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尊重知识产权,筑造创新世界”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尊重知识产权,筑造创新世界”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2-04-28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4月23日,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在东九、东十校道举办以“尊重知识产权,筑造创新世界”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活动形式以“知识产权展览”和“拒绝盗版的签名”为主。本次活动是在科技处的倡导下,由生命科学学院承办。
    “知识产权展览”板块为与产权相关知识的展览,通过特色展板,展示当前知识产权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维护知识产权的方法;第二板块为“拒绝盗版”签名活动,每个同学们在现场拉起写着“拒绝盗版,保护产权”的横幅,号召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名。校道上人来人往,不少同学在展板前停下脚步,仔细阅读展板上有关知识产权的知识,并在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表明自己拒绝盗版,维护产权的决心。为更好的传递保护知识产权的精神,工作人员最后把签满了名字的横幅挂在东九的校道上,横幅迎风飘扬,维护产权的精神永不磨灭。 
    据了解,自2001年起,每年的4月26日被定为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日的设立旨在促进各界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世界知识产权日前后,我省各地都开展了各种各样的知识产权活动,我校作为广东省“第二批省知识产权试点事业单位”,也将在4月底到5月份开展一系列活动,旨在提高师生们的知识产权意识,促进提高学校专利工作、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申请等工作水平。
    本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支持,在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同时,将逐步在我校树立了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信念,营造了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