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校高分子新型材料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 - 科技平台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平台 » [返回]
广东高校高分子新型材料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2-04-18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广东高校高分子新型材料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

 

成立日期:2010-05-24  挂靠单位:化学与环境学院   负责人:石光         

机构级别:厅局级  学科类别:科技类   一级学科:材料科学

 

高分子新型材料产学研基地依托华南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和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塑)于2009114正式成立,并于201011月获批为广东高校高分子新型材料产学研结合示范(暨研究生创新培养)基地。基地围绕高分子新型管材、高分子新型型材、高分子新型添加剂以及高分子成型加工新技术等方面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包括了新产品开发、产业化推广、高层次人才培养以及企业人员培训等各个方面。


        “
联塑是中国最大塑料管道产品制造企业,是中国最具知名度的塑料管道品牌,拥有位于广东省、贵州省、四川省、湖北省、江苏省、河南省、河北省和黑龙江省的11个已经投产的生产基地和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拥有丰富的产品种类,能为市场提供品种最为齐全的塑料管道及管件,包括超过70个系列及7000多种产品。这些产品广泛应用于给水、排水、电力通信、燃气、地暖、消防及农业等领域。2009联塑集团总销售收入约60亿,管道产品销售额全国第一。20106月于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


        
基地依托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利用的化学问题研究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项目。基地拥有材料学科相关研究38人,具有博士学位占93.2%45岁以下中青年占76.3%,教授占35.7%,副教授占38.6%。近3年有关技术获得过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发表SIC收录论文超过150篇,在学科一级刊物《Angew. Chem.》、《Adv. Mater.》和《Chem. Mater.》等均有论文发表,承担国家“973计划“863计划项目各1项,重大国际合作项目1项、新世纪优秀人才资助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3项,承担省市级科研项目20余项,还承担了企业委托的大量横向科研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