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3年广州市第一批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 项目管理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项目管理 » [返回]
关于组织申报2013年广州市第一批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2-04-01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各有关单位:
    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近日已发布《关于发布2013年广州市第一批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详见附件1),同时开始项目征集工作。现将本次发布的第一批申报指南中珠江科技新星专项、软科学研究专项、科普专项、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专项、对外科技合作专项等5个专项项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总体要求
    ⒈2013年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将通过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项目申报受理系统(http://apply.gzsi.gov.cn)进行网上申报(申报系统将于2012年4月15日开通),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2012年4月28日下午5时,逾期不再受理。
    未申报过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的申报人,请联系本单位科研秘书获取账号和密码。申报过2010年或2011年科技计划项目的申报人,用原来的账号密码登录即可,无须另行注册。
    ⒉网上申报材料须与报送纸质材料相一致,否则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
    ⒊学校将于4月29日~5月3日对各类项目进行网上审核,学校审核后各申报人即可下载打印项目申报书。
    ⒋项目第一负责人原则上只能申报1项市科技计划项目。项目组成员(含项目负责人)最多只能参加2项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已承担在研的市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不得作为第一项目负责人申报新项目,也不能因为申报新的项目而退出在研的项目。
    ⒌如有牵头与外单位合作申报项目,可参照合作协议模板(详见附件2)拟定协议。其中协议中甲方统一加盖学校科技合同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委托代理人由项目申请人代签章。
    ⒍若参与外单位合作申报项目,单位名称请统一写华南师范大学,合作单位意见签章为华南师范大学,相关盖章事宜可联系科技处。
    ⒎项目申报单位为学院、研究所等学校二级单位,学校为主管单位。学校事业单位机构代码证可联系本单位科研秘书获取。学校不接受个人报送,请各单位分类汇总后集中送交科技处科技计划科。
    ⒏项目申报除满足上述申报要求,还应根据各专项申报指南特定的要求进行申报。提交申报资料时必须准确选择所申报的专题名称与编号。
    二、申报材料
    ㈠必须提供的申报材料(复印件有效)
    ⒈广州市科技计划专项申报书(部分专项须按要求提供可行性研究报告);
    ⒉自筹资金承诺函;
    ⒊事业单位机构代码证;
    ⒋单位联合申报项目的,应提供合作协议,协议中应明确各自所承担的工作责任、技术合作方式、产权归属、投入比例、收益分配等;
    ⒌申报书列表中项目组所有成员的身份证复印件。
    ㈡建议提供的申报材料(复印件有效)
    ⒈关于项目进展的证明文件:如技术报告、鉴定证书、检测报告、行业准入证、以及用户使用报告等;国家专卖专控及特殊行业产品,应附相关主管单位出具的批准证明;
    ⒉能说明项目知识产权归属及授权使用的证明文件:如专利授权证书、专利受理通知书、软件登记证书、新药证书、临床批件、产权使用授权书、产权使用认可书、技术合同等;
    ⒊与项目和申报单位有关的其它材料:如列入国家、省科技计划的有关批准文件、名牌产品证书、奖励证明等;
    ⒋其它材料。
    (三)项目申报除必须提交上述申报材料外,还应提交各专项申报指南指定的申报材料。
   (四)项目纸质材料数量由各专项申报指南指定,每份需附上目录。装订方式为无线胶装。
    三、各类项目申报要求
    ㈠珠江科技新星专项
    ⒈限项要求:各单位推荐申报2项,学校根据最终申报情况决定是否进行校内评审。
    ⒉申报人要求: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78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参与过国家、广东省、广州市各类科研项目;具有博士学位、且近5年内作为第一作者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3篇以上。
    ⒊研究时间和申请经费:每年10万元,连续3年滚动支持。项目实施时间从2013年开始计算。
    ⒋请各单位于4月13日下午17:00时前根据申报情况提交《2013年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推荐申报清单》(附件3)纸质版一式1份,需加盖学院公章,并发送电子版至kyc13@scnu.edu.cn.
    ⒌撰写及材料要求详见附件4
    ⒍课题申报书及附件证明材料一起胶装成册(一式7份,双面打印),于5月4日下午17:00前送至科技计划科(行政楼314房)。
    ㈡软科学研究专项
    ⒈限项要求:各单位推荐申报,至多2项。学校根据最终申报情况决定是否进行校内评审。
    ⒉受理类别:共发布8个专题,可围绕内容自由选题申报。
    ⒊研究时间和申请经费:项目实施时间从2013年开始计算,一般为1年;经费按照实际情况申请(以往学校获准项目经费最高额度10万元/项)。
    ⒋请各单位于4月13日下午17:00时前根据申报情况提交《2013年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推荐申报清单》(附件3)纸质版一式1份,需加盖学院公章,并发送电子版至kyc13@scnu.edu.cn.
    ⒌撰写及材料要求详见附件5。
    ⒍课题申报书及附件证明材料一起胶装成册(一式6份,双面打印),于5月4日下午17:00前送至科技计划科(行政楼314房)。
    ㈢科普专项
    ⒈限项要求:各单位限报2项。
    ⒉受理类别:共发布6个专题,可围绕内容自由选题申报。
    ⒊研究时间和申请经费:项目实施时间从2013年开始计算,一般为2~3年;经费按照实际情况申请(以往学校获准项目经费额度2~15万元/项)。
    ⒋撰写及材料要求详见附件6
    ⒌课题申报书及附件证明材料一起胶装成册(一式6份,双面打印),于5月4日下午17:00前送至科技计划科(行政楼314房)。
    ㈣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专项
    ⒈受理类别:共发布3个专题,可围绕内容自由选题申报。
    ⒉撰写及材料要求详见附件7。
    ⒊课题申报书胶装成册(一式8份,双面打印),相关证明材料独立装订成册(一式3份,双面打印),于5月4日下午17:00前送至科技计划科(行政楼314房)。
    ㈤对外科技合作专项
    ⒈限项要求:不限项
    ⒉受理类别:共发布包括合作研发类、国际科技服务平台类2个专题,可围绕内容自由选题申报。
    ⒊项目及材料要求详见附件8
    ⒋课题申报书及附件证明材料一起胶装成册(一式6份,双面打印),提交时间与广州市第二批科技计划项目相同。
    四、其它
    ⒈各单位送交最终材料时,请提交《2013年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汇总表》(附件9)纸质版一式1份,需加盖学院公章,并发送电子版至kyc13@scnu.edu.cn
    ⒉各类项目申报书模板详见附件10。
    ⒊为防止发生网络堵塞,请各位老师和科研秘书尽早完成申报工作。其他未尽事宜,详见附件11。
    ⒋联系人
    刘晓艳:85211105   13539891502    kyc13@scnu.edu.cn
    赵春琳:85217435   13922312866    xkb2@scnu.edu.cn
    邓开喜:85211105   13560109616    kyc5@scnu.edu.cn
    办公地点:科技处科技计划科(石牌校区校办公楼314房)

                                                                                                             科技处
                                       2012年4月1日

                                                      


  附件: 
        1.附件-2013年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