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担的“外来入侵杂草五爪金龙的控制技术研究”重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我校承担的“外来入侵杂草五爪金龙的控制技术研究”重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2-03-11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3月8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承担的广东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外来入侵杂草五爪金龙的控制技术研究”验收会在我校召开。广东省科技厅社会发展与基础研究处周彧科长、我校科技处安宁副处长以及生命科学学院李续娥副院长和相关专家等出席了验收会。

该项目由我院李伟华副教授主持完成,项目筛选出对环境相对友好且专一性较强的低毒、高效除草剂2,4-D丁酯,提出了人工清除五爪金龙的切割法和沤制法,成功筛选出五爪金龙的替代控制植物葛藤和鸡矢藤,提出了五爪金龙的综合防控措施,并在广州、中山等地进行了示范应用,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验收组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执行报告,审阅了验收材料,经讨论认为,该项目已完成合同任务的各项指标,成效显著,一致同意通过结题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