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郭弘教授到我校做新世纪论坛学术报告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北京大学郭弘教授到我校做新世纪论坛学术报告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2-03-09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北京大学郭弘教授到我校做新世纪论坛学术报告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科技处供稿)
 
2012年3月2日下午,北京大学电子学系教授郭弘教授为我校作了题为“量子信息技术的前沿进展”的新世纪论坛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副院长兰胜教授主持,全校师生约100人出席了报告会。
郭弘教授结合目前以量子特性为技术基础的量子信息技术的需求背景和相关解决方案,深入分析了量子信息技术的原理和应用,从信息的感知、获取、传输、处理、安全以及组网等各个环节指出了高精度授时、高精度远距离测距、高安全量子密钥分发以及高速通信等量子信息技术典型应用的重要性。郭弘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指出了量子信息技术的前沿进展和发展趋势,与会师生在报告后和郭弘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郭弘教授,现任职于北京大学电子学系,国家“863计划”主题专家组组长(首席专家),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际无线电科学联盟(URSI)中国委员会Commission D(电子学与光子学委员会)主席、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光子学会(Photonics)助理副主席(Associate Vice President)、中国物理学会量子光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目前发表学术论文16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