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余刚教授到我校“新世纪论坛”作学术报告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清华大学余刚教授到我校“新世纪论坛”作学术报告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1-12-26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化学与环境学院 科技处 供稿)

12月23日,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余刚教授到我校“新世纪论坛”作了题为《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研究进展与未来展望》的学术报告,化学与环境学院李来胜副院长、学术骨干教师及众多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科技处处长贺浪萍致欢迎辞。

余教授主要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相关政策研究等方面介绍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研究进展,对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今后的研究趋势给予了前瞻性评价;并就我国环境学科未来发展进行了精辟的论述。余教授与在座师生就研究心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和论文撰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其精彩报告启发了在场师生。

余刚教授现任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清华大学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化学会第二十八届理事会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际期刊《Chemosphere》POPs分册主编。余刚教授1998年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培养计划,200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8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9年主讲的课程《环境监测》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2011年获第七届北京市级教学名师奖。余刚教授曾获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3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和二等奖,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200多篇论文,其中被SCI收录论文100多篇,编译专著6本,授权和申请了2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