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荷科学战略联盟项目》2011年年度会议在我校召开 - 科技动态 - 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 [返回]
《中荷科学战略联盟项目》2011年年度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1-12-13       浏览次数:     收藏本文

12月7日~9日,《中荷科学战略联盟项目》(《Programme Strategic Scientific Alliances between China and the Netherlands》)2011年年度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荷兰瓦赫根宁大学和乌特勒支大学、加拿大资源部林业服务部、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中山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的30多名研究人员出席了会议。我校副校长朱竑,科技处处长贺浪萍和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续娥等会见了参加会议的全体人员,并出席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陈新文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胡志红研究员和王华林研究员,国际无脊椎病理学会主席、瓦赫宁根大学农产品生态与资源保护研究院院长Just Vlak教授,荷兰医学科学学会会理事、WHO咨询委员会委员、乌特勒支大学Peter Rottier教授,以及荷兰生物分子科学项目委员会主席团成员、乌特勒支大学Ineke Braakman教授等参加了会议。加拿大资源部Basil Arif资深研究员和中山大学庞义教授作为项目外专家对项目进行了评审。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冯启理教授主持了会议。会议就项目的工作进展,研究成果,研究人员和学生的合作与交流,互派访问,下阶段研究工作以及新一期《中荷科学战略联盟项目》申报准备工作等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中荷科学战略联盟项目》由中国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项目和荷兰皇家艺术与科学院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项目组成,主要研究“昆虫杆状病毒和宿主细胞的相互作用”。中方参加单位有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华南师范大学和清华大学,荷方参加单位有瓦赫宁根大学和乌特勒支大学。